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释奠礼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04-05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4月5日上午,第四届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释奠礼展演在孔子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洙泗学社承办,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

释奠礼分迎神、献礼、送神三个环节,活动由曲阜市儒者联合会会长段炎平老师主持。祭奠过程中,身着儒服的孔子文化使者首先向先师孔子行鞠躬礼。随后又举行了《天下大同》舞乐告祭,舞乐气势恢宏、典雅隆重,生动再现了“千古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的历史盛况。最后,在古乐声中,数百名文化使者献上瓜果礼品并诵读祭文,虔诚地向孔子像行四叩礼。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孔子后裔、曲阜诗社副社长孔祥伟先生,他高度赞扬了此次祭奠,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发扬好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好儒学精神。

本次祭孔活动作为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月最盛大的活动之一,不仅是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也是对孔子文化进行的传承与学习。祭孔典礼的举行,对广大学生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对孔子文化月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上一条: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我心目中的孔子”演讲大赛圆...
下一条:“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释奠礼研修报告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