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与第二届百姓儒学节之汉式集体婚礼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30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11月21日,由曲阜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百姓儒学节之汉式集体婚礼在蓼河人工湖广场成功举行。

    我院洙泗学社组织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汉式集体婚礼。他们听取了吕明晰教授题为“幸福到永远”讲座。并亲身体验传统汉式婚礼,在训练有素的婚礼司仪、唱礼、执事人员引导下,新人们逐次入场,对席入座,行沃盥、同牢、合卺、结发之礼,跪拜天地、先祖。

     据悉,本次活动是全市第二届百姓儒学节活动的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是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让同学们把儒家文化带回学校,把汉服之美融入学习,返本开新,做彬彬有礼的新儒者。

 

 

上一条:“舌尖上的曲园”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组织2015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