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THIS NAME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家讲坛之宋景田:精心设计教学、关注学业评价——新课标、新教材、新评价背景下的历史教学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1日晚,我院“洙泗讲堂·中学历史教学名师进曲园”系列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题目为《精心设计教学、关注学业评价——新课标、新教材、新评价背景下的历史教学》,由北京市朝阳区教科院教授、北京市特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宋景田老师担任主讲,姜修宪老师主持,江海云和毕景媛老师担任与谈人,学院师生和全国热心听众300余人在线上、线下同时听讲。
 宋教授结合对中学历史课程标准的深入解读,系统阐述了教、学、评一体化的教学理念和策略。宋教授指出,在“四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教师要当好“编剧”,精心设计教学,合理安排师生活动,切实制定教学目标,在授课实践中把握和利用好课程标准、中学与大学通识教材、高(中)考试题等三类资源。宋教授强调,同学们应主动了解和适应新高考改革背景,不断学习和探索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积极回应新时代的关切和要求。在师生互动环节,宋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中学历史教学名师进曲园”讲座的成功举办,是我院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提升学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常规动作,对于激发学生从业兴趣,提高学生从业技能,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孙铭锴

审核:姜修宪 刘贤贤


上一条:名家讲坛之宋景田:立德修身,阅读修为——新时代背景...
下一条:名家讲坛预告|宋景田:精心设计教学、关注学业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