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HIS NAME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分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术交流、培养创新意识、维护学术规范,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写作能力,我院积极响应研究生处号召,为加强学术交流、培养创新意识、维护学术规范,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写作能力,我院积极响应研究生处号召,于2022年5月22日晚,在文史楼505会议室举办了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分论坛,同时采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直播。书法学院副院长李建老师,我院博士生导师刘伟教授及陈德洋、张文华、徐峰、孙锋等老师担任本次学术论坛的评委,2021级研究生李明烨同学担任主持人,2020、2021级部分研究生在现场和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论坛作为我校特色学术活动之一,着重突出学术规范与科研创新,至今已举办十四届,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和重视。作为学院分论坛,本次共收到参赛论文近70篇,由组委会将收集到的论文按专业分送各相关专业老师评审,并根据评审推荐意见评选出18篇论文参加正式论坛。

在学术论坛现场环节,各参赛同学结合PPT演示,依次对自己的论文从选题理由、创新之处及论文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汇报。全部参赛同学汇报完毕后,各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论文和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李建老师首先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认为本次学术论坛提交的论文不管是从论文选题还是写作质量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他鼓励大家积极进行学术创新,同时要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刘伟老师一方面指出了不同专业同学论文写作水平的差异以及同学们在选题、题目拟定与学术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锻炼论文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术水平。陈德洋、张文华、徐峰等老师也对本次论坛的论文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对部分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全体评委老师根据参赛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现场宣讲情况进行了综合打分,共评出一等奖7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34篇。(获奖人员名单后附)

本次学术论坛参与度高、提交论文质量高、涵盖专业范围广泛,对加强和规范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获奖名单:

一等奖(7位):

陈永生 马运发 王腾飞 黄泽琼 郭连燕 闫芮 李彤

二等奖(7位):

燕志磊 丁雅琼 刘瑞琦 娄婷婷 许训琪 陶杰 杨丽

三等奖(4位):

刘云聪 张伟楠 李凡 赵佳楠

优秀奖(34位):

吕双 闫德宇 李忠昊 游弋 牟浩馨 杨语涵 刘甜甜 窦璐璐 刘赛飞 葛宣飞 王尧 赵璐 张雨 于春梦 战晓玲        李明祺 贺倩茹 宋爽 张得志 张雪 王超 于佳琪 马艳霞 班凯旋 于小晴 张钰婕 李莹 张月梅 王树霞 孔纯 颜钰琳 张丽 胡宇奇 彭文伟    

16D06

144EC

(图:张雨 文:牟浩馨 审核:孙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