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HIS NAME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在2022 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7至28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73所院校的348名优秀参赛选手各展风采,展开一场高水平的教学技能较量。经过学校选拔和国赛初选,共有174名选手进入决赛,经决赛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52名,优秀教学设计奖34名。我院研究生丁雅琼(指导教师:吕厚轩)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教学能力大赛的新突破!此外,我院研究生蔺洁(指导教师:张亚宁)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指导教师吕厚轩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育硕士教学能力的培养。大赛前期,学院对标正赛要求,对选手比赛进行严格评选,成立专业教师指导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地训练和指导,进行多轮模拟授课试讲和小组研讨,不断优化教学方案,完善课程设计,确保选手以最佳状态和最高水平参加决赛。

 本次教学能力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教学技能水平,是我院教育硕士教育实践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教育硕士教育实践改革,更加有效地提升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型卓越教师。

(文:丁雅琼 图:丁雅琼 蔺洁 审编:孙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