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社团活动】我院成功举办国学沙龙之“旧事新景——于幽微处窥探历史真相”线上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读史意识和研史意识,4月28日晚,我院《论语》研修学社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国学沙龙之“旧事新景——于幽微处窥探历史真相”线上读书交流会,我院《论语》研修学社学术部部长孙加兵同学担任主讲人。

本次读书交流会包括读书分享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发言人通过抽签确定发言顺序6位同学依次进行书籍、论文分享分别为焦睿韬《巫蛊之祸和儒生帝国的兴起》孙加兵《蒙元入侵前夜的中国日常生活》薛兆恒《明史讲义》李心悦《清代知县对差役的管控与成效》李梦茹《疑案里的中国史》申奥《对历史学的若干反思》及《历史学两重性片论》。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历史学习研究方法、历史著作阅读经验并针对一些史学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最终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此次读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子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阅读能力开阔了历史学习与研究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读史意识和研史意识对于历史素养的提高大有裨益为我院学术平台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鑫阳

审核:刘贤贤 隋佳睿




上一条:【社团活动】我院成功举办“‘碑’文古韵,‘刻’在你...
下一条:我院积极参与山东省第二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创意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