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我院成功举办 “洙泗·寻遗”主题系列之“撷新绿拓芳华,悟非遗承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让同学们感受非遗文化之美,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7日,我院于教师博物馆前举办“洙泗·寻遗”主题系列之“撷新绿拓芳华,悟非遗承文化”活动。本次活动以“于拓印,感非遗之美”为活动思想,旨在让同学们通过植物拓印的方式,让自己的浮躁的心灵沉静下来,舒展自己的身心。

  植物拓印技艺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活动过程中,我院学子使用树叶和花瓣,通过物理敲击,将新鲜植物叶片的汁水印在纸上,形成叶片图案。因拓印敲打的力度和频率不同,我院学子最终呈现出众多丰富多彩、别出心裁的作品。

  植物拓印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院学子的课余生活,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我院学子在活动中“悟古练心”,有助于身心健康。提升了我院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丰富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孙凯波

审核:刘贤贤 薛竹君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姜开勇给联系班级讲思政课
下一条:【劳动教育】我院成功举办“撷新绿拓芳华,悟非遗承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