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参加“济宁故事青春开讲”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王文珺     来源:     点击:

5月22日,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济宁医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校的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共约200人相聚于孔子博物馆南广场,参加由中共济宁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济宁市委举办的“济宁故事青春开讲”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我校团委副书记李玲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代表学校致辞,我院书简舞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在第二阶段“青村快闪”活动中,由我院团委书记刘贤贤老师带队的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舞蹈队演绎了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开场舞节目──《书简·问道》。“书简舞” 起于汉朝,盛于唐代。它保留了中华民族原始舞蹈的遗存,浓缩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彰显着中华民族之魂。历院学子们古装简洁,水袖随鼓点飞掷。或素淡,有女儿之嬉戏;或张扬,有书生抱负。手持书简,欲平天下之事;心旌摇荡,不尽远古之风。每一次形体翻转,力度与柔美共存,都是永恒的生命跃动,诗香气息满盈。舞蹈画面感很强,袖舞飞扬,让人感受到古韵古香的之美。音乐时而深沉,时而明快,“开”、“合”、“绕”、“转”,一位位舞者手持书简,舞姿随着节奏律动变换,美不胜收。舞蹈刚柔并济,让观众时而有如高山坠石,时而仿佛千里阴霾。

一舞舞罢,回味不尽,震撼人心。此次表演,为观众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令在场来宾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古典舞蹈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我院学子知史爱史学史的热情,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

编辑:王文珺

审核:刘贤贤 薛竹君




上一条:我院毕德广副教授参与央视《探索发现》节目录制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进行重点项目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