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THIS NAME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院08级国际政治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庆祝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十年聚首忆往昔,三十而立正当年。

5月1日,我院08级国际政治专业21名同学自五湖四海汇于曲园,重返阔别已久的大学校园,欢聚一堂,庆祝毕业10周年。十年后再相聚,同学们忆往昔、话今朝,欢声笑语,为一起走过的岁月喝彩、祝福。

赠石留念,共话同窗情。

08级国际政治班70名同学为学校捐赠了名为“恰同学少年”的毕业纪念石,作为毕业十周年的特殊礼物安放于西联教室西侧,与“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融合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西联教室也承载了同学们求学四载的汗水与泪水,它古朴幽静的景色尽显庄重,历史的沉淀带给同学们的踏实和安定将继续激励同学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稳步前行。 

吾师恩泽,共叙师生情。

学院领导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共同畅谈十年变迁,共叙师生情谊。席间,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办学规模、学科成绩、文体活动等发展情况,对各位校友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幽默风趣、真诚质朴的交谈更是把同学们带回到了十年前,在轻松温暖的氛围中开怀畅谈,尽叙多年拼搏进取的经历和百味杂陈的心路历程,一起感念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之深恩,共享同窗磨砺共研之厚谊。

故地重游,追忆求学路。

参加聚会的同学从历史文化学院出发,踏访了西联教室,寄情于住过的学生宿舍、就餐的学生食堂、运动场等等。对曲园的美好记忆是“天使之路”,是楼下阿姨煮的面,是上过的排球课,是那片可以乘凉背书的紫藤萝架,是曲曲折折的小东门,是酥脆可口的百叶酥……这些记忆,所承载的是同学们曾经求知若渴的懵懂青春,也是笃行精进的挑灯夜读,是雨打梧桐、花鸟蝉鸣,是苍山万物、大地同辉。在具象的意境里,每个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和他人和曲园共鸣的一隅天地。

毕业十年再聚首,08国政的校友们分享了彼此的人生,拥有了坚定于当下的力量,曲园这个集体成为彼此最重要的黏合剂,就是这份归属感,使零散的、疏离的各个人找到连结,将同窗情、师生情、校友情彼此连接,精神相通、忧戚与共,进一步推动个人与曲园的融合,共同支撑起曲园长远发展的“软实力”。

 

 

 

上一条:【校友讲坛】申潜——新时代青年义务
下一条:【校友讲坛】鲁慧——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