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京传教授担任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考古前置项目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与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署横向课题委托合同,承担“沂南县北神墩村遗址考古发掘与资料整理”项目,资助经费70万元,我院王京传教授担任此项目负责人。

 据悉,该项目属于国务院水利薄弱环节补短板项目、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的考古前置项目。王京传教授将带领团队对沂南县北神墩村沂河南岸宋代到西周时期的考古遗址进行全面考古发掘,预期考古发掘面积1000平方米,完成考古发掘资料的系统整理工作,形成《沂南县北神墩村遗址考古发掘与研究报告》。

 我院王京传教授担任此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对此项目进行全面的考古发掘,不仅有效发挥了自身历史考古学优势,助推了我院中国史考古学的长远发展,也增进了我校中国史高水平学科服务区域文化遗产对山东省文物考古事业发展的保护、利用和助力。


编辑:刘惠彬

审核:刘润欣 陈秀双


上一条:我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邢光深入我院课堂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