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迎校庆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5-10-13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亲爱的全校师生:

   学期伊始,校庆将至,整修过的校园愈加整洁优雅,校庆元素的融入让每个身处曲园的人都感受到了60华诞的喜庆。作为一名曲师大人,我们心怀母校,情系曲园,为提升并彰显全校师生的文明素养,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现倡议如下:

一、谙熟校训校歌,弘扬曲园精神。“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是曲阜师范大学办学历程中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犁牛之子歌》是办学理念、大学精神和学校特色的重要载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师生应传承校训精神,唱响校歌旋律,弘扬大学情怀,从内心深处热爱曲园,增强爱校荣誉感。

二、抓促教风学风,创建文明校园。全体教职员工应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严字当头,实字铭心,教学从严,学术从实,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以德育德,以智增智,抵制歪风邪气,坚守校园净土。全体同学应树立崇高理想、培育高尚情操、涵养博大胸怀,严谨求实,博采众长,勤学勤做,反思创新;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专心听讲,勤做笔记,独立思考,认真作业。全体师生应遵章守纪,按时上班、上课,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请假销假制度,校庆日前领导干部尽量减少外出。

三、践行文明行为,维护公共秩序。严禁涂画桌椅墙壁,毁坏树木花草,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校园景观。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卫生打扫不留死角,保持环境整洁。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抽烟,不带宠物进入教学区,不在教学楼内用餐,言行举止讲文明,服装整洁,衣着得体,拒绝不雅行为。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机动车行驶不超速、不鸣笛,不乱停乱放,夜间不用远光灯,礼让行人,拒绝酒后驾车。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网络媒体正能量。营造文明向上的人文环境,全心全意做好校友回校服务工作。

四、坚持节约资源,提倡绿色文明。自觉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爱护节水设施,提倡废水利用;文明排队就餐,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减少白色垃圾;自觉践行绿色出行,少开车,不开车,校庆日请歇车。

文明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力量,和谐文明校园,需要你、我、他携手共建。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汇聚正能量,为曲园甲子华诞倾情献礼!

中国教育工会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曲阜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5年10月8日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6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更新)
下一条:2014级在职教育硕士交纳学费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