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THIS NAME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校庆百家学术讲堂王在邦谈中美关系的观察与思考

发布日期:2015-10-09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10月8日晚,我校特聘教授王在邦校友应邀在孔子会堂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美关系的观察与思考”的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成积春主持。

王在邦围绕“中美关系划时代转型的观察与思考”这一主题,从回顾与思考、特点与难点、定力与智慧三个方面,结合当代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有关策略,中美领导阶层之间的智慧,鲜为人知的有趣故事与花絮,以及自身在中美关系中的亲身经历和科学准确的判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听觉盛宴。成积春对此次报告做了简单地总结,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要有深厚的知识积累和勤观察善思考的习惯。

王在邦,我校78级校友、兼职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国际问题研究。近年来,负责研究院有关国际战略与安全问题的研究,关注市场经济全球化、世界格局多极化、全球治理和非政府组织的发展等世界政治基本趋势。

(作者/摄影:田蕾 编辑:陈曦)

 

上一条:我院领导赴宁阳复圣公园检查学生实习工作
下一条:“杰出校友励志讲堂”第十讲——陈士渠谈愿天下无“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