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THIS NAME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金刚教授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报》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刚:《以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于焕发儒家文化生命力的分析视角 》,《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9期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的要求,为焕发儒家文化生命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重要启示。儒家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和核心,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有着天然的密切联系。在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然要依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强力支撑和持续赋能。儒家文化生命力,本质上是儒家文化的亲和力、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以焕发儒家文化生命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正在形成良好态势,应在此基础上,切实把握好一些重要着力点,深入探索现实路径。
关键词:儒家文化;生命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条:我院李先明教授在《近代史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吴佩林等主编的《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藏孔子故里儒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