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国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1-04-11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4月10日下午,由我院洙泗学社、就业服务部、心理健康部联合举办的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在综合楼103教室举行。我院孟凡礼老师、宋立林老师、学生会副主席鲁慧、研究生苗婉君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通过积极有效的活动宣传,本次国学知识竞赛得到各院系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校各个院校的40余组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有8组参赛队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填空题,选择题,投石问路(抢答题)和风险题。前两个环节结束后,各参赛队之间的分数差并未拉开。在第三环节“投石问路(抢答题)中”,伴着主持人的提问,参赛选手们迅速作答,逐渐加快的比赛节奏,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随后的 “风险题” 环节中,出人意料的题目设置、选手们的巧妙应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我院09级历史一班的陈威、王一凡、刘佳林获一等奖。最后,由宋立林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宋老师认为选手们均有着较为丰厚的国学基础,同时也指明了选手们存在的失误之处。

本次国学知识竞赛的举办,较好地调动了同学们自主学习国学知识的积极性,同时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院系的交流。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威、王一凡、刘佳琳

二等奖 :张甦、肖博文、张大鹏;张瑞、苑少芳、张敏

三等奖: 杨雪薇、王冉、韩敏;毕建强、任国滨、王涛;

聂一凡、董琳琳、赵昊

优秀奖:孙飞、连涛、任衍晨;贾咏竹、马烨、周敬鹏

 

上一条:“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辛卯春季儒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相约《论语》一百”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