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辛卯春季儒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04-16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4月16日下午,来自北京、河北、江苏等省市的国学研究者与我院洙泗学社代表齐聚曲阜国学院。到场嘉宾有山东社会科学院儒学研究所所长涂可国教授、山西当代儒学研究会常务会长柳河东老师等。各位老师就儒学发展建设和儒英教育展开研讨,我院代表积极献言献策。

此次会讲分为两部分。首先,与会的知名学者就本次会议主题各抒己见,主持人在各位学者发言后作出进一步总结。随后,几名深受儒家文化影响的我院代表也就这两个问题各自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会讲现场气氛活跃,对于儒学发展建设,参与者均表示:应将私塾教育与应试教育相结合,通过官学互动、中西结合促使私塾教育的不断发展。关于儒英教育,大家均赞成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胸怀天下的全能人才。

    本次研讨会,为各位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激发学生对国学研究的热情,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

上一条:“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成人礼(一)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国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