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洙泗讲堂系列报告:赵法生谈“当代儒学向何处去”

发布日期:2015-12-07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12月4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研究员赵法生在科技楼南会议厅作了题为“当代儒学向何处去”的报告。我校《齐鲁学刊》编辑部杨春梅主持本场报告会。我院部分师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赵法生从心性儒学、制度儒学和教化儒学三个方面阐释了当代儒学,并结合自己亲身实践出发,讲述了乡村儒学的开展。同时以在农村成功开展儒学教育的事实为例,阐释了儒学的现实意义。讲座贴近生活、深入浅出,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当代儒学产生了新的认识,培养了对儒学研究的深厚兴趣。

  赵法生,山东省青州市人。哲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儒教研究室副主任,儒教研究中心秘书长,兼任尼山圣源书院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研究员。重点研究先秦儒道思想和海外华人儒学与儒教现状。

(作者/摄影:刘雁成  编辑:陈曦)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生干部“成长论坛”第一讲之学生干部培训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第八届“关注心理健康”话剧小品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