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行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文史楼505教室开讲,本次党史报告会由金刚教授主讲,党委领导班子和各支部成员参会。

    金刚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化”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互融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从建党百年历史是红色基因和传统文化基因不断结合的历史、新时代强化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深度融合意义重大、山东在强化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深度融合方面优势突出、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并穿插详实生动的党史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成积春同志在领学分享中讲到,学党史就是要铭记红色历史,筑牢红色基因,要不忘初心使命,把学习党史同锤炼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学党史就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利用我院传统文化的研究优势,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之间根与魂的关系;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与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同时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当下的现实和任务结合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历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行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将邀请党史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定期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专题讲座,此次报告是百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抓好党史宣讲,凝聚奋进力量。学院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力度,把党史教育纳入到全年师生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发具有本地历史特色的课程体系,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金刚,回族,山东大学历史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主要从事宗教、儒学、党史党建的研究和教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8项。20篇文章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或《新华文摘》、《红旗文摘》等论点摘编。7项研究报告被省部级领导批示,其中2项被省委主要领导批示。2008年获山东省第二次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2015年被评为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5-2020年三次获得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优秀理论成果奖。2017年发起成立“儒学与一带一路研究院”,相继举办“儒学与新时代”学术研讨会和“会通儒学”传统与新时代宗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2019年,“学习强国”和环球网分别以“金刚:学术研究要把准时代脉搏”进行宣传推介。

编辑:刘润欣

审核:成积春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