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院党委安排,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史楼50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在校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苏辰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两个重要篇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是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这篇重要文献,对于广大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坚定科学信仰,讲好信仰、信念、信心的道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4月15日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出: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加强理论学习,更好把握实践方向,就要首先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支部委员王晗同志分享了学习《从世界观和方法论高度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篇辅导材料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在党的理论创新不断前行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用理论来武装我们的思想,做到“以科学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精神追求真理”,不走形式、不打折扣,上好这节“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赵璐、马艳霞、李昂等同志也结合自身日常学习、工作、求职等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会。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锋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作了总结,再次强调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志们在集中学习之余,不断强化自主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与理解,并将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与日常学习、社会实践、未来就业等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避免学习的形式化、表面化,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E382

DD03

12610


(文:苏辰阳 图:郭庆男 审编:孙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院院长吴佩林给联系班级讲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