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HIS NAME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1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史楼505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部分不在校党员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马艳霞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6月2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环节,全体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支部委员马艳霞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个方面对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进行了领学。葛宁、张雨、王景康等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发言。
   之后,支部书记孙锋同志主持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毕业生党员们对党组织和学院三年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并就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与生活进行了诸多分享。闫德宇、王继雪、胡宇奇、张凯、吕爱敏、徐丽砚、李忠昊等同志结合自己在科研、考博、考公、考编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孙锋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研究生党支部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各位毕业生党员是各专业班级的优秀分子,几年来,各位同志表现十分优秀,为学院做了大量工作,是低年级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本次活动对于毕业生党员同志来说也许是大家在学校开展的最后一次组织活动,希望同志们不论是已经就业的,准备继续深造的,还是仍在寻找心仪岗位的,都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入党初心,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保持良好心态与积极态度,脚踏实地、笃行不怠,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文:苏辰阳 图:郭庆男 审编:孙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3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