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专题】我院儒家文化齐鲁行在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铜奖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     来源: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     点击:

  7月29日,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我院儒家文化齐鲁行获得铜奖。

  儒家文化齐鲁行项目以“优秀儒家传统文化进社区”为宗旨,走进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西槚柏村及东营市。志愿者身着儒服,为当地居民进行传统束脩礼的展演,依次为正衣冠、诵读《束脩告文》、献戒、执束脩、训诫、礼敬师儒六个环节。这是古代学生入学所行的第一种礼节,体现了学子对于老师的尊重,对于知识的推崇,使在场观众体会到儒家文化中尊师重道的文化内涵。

我院儒家齐鲁文化行项目在大赛中获得铜奖,提升了我院志愿服务组织的凝聚力,鼓励了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项目,为我院继续推出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奠定了基础。同时,实践队员对“束脩礼”的展演和详细的介绍,宣扬了尊师重道的优秀品德,让更多人感受到儒家文化的魅力所在,为宣传优秀儒家文化贡献了力量。




编辑:薛竹君

审核:刘贤贤 陈秀双


 

上一条:【社会实践专题】历史文化学院“儒韵齐风—匠心故里”...
下一条:【读党史、悟初心】【洙泗读书会】我院举办读党史、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