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孔子与《论语》”课程入选全国“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四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公布了“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名单。我院成积春教授主持的“孔子与《论语》”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案例成功入选全国“幕课十年典型案例”。山东省高校共有15个案例入选。

        “慕课十年典型案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征集,包括标准建设案例、慕课建设案例、慕课创新应用案例、西部行成果案例、产学合作案例等形式,经“高校教师个人申请—各联盟遴选—择优推荐—联席会审议采纳”,共遴选出333个案例,集中展示了我国慕课十年的建设成就与研究成果。

        “孔子与《论语》”在线课程由成积春、宋立林、周海生、张亚宁等老师主讲,2019年入驻“智慧树”平台,国内244所高校的7.04万人次在线修学该课程,问答10余万次,累计互动111万次;该课程还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吸纳为学习资源,播放量110余万次。2020年,该课程第11章“《论语》中的和”配套实验“孔子‘和’思想虚拟仿真实验”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3年,“孔子与《论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课程教材《孔子与<论语>》入选“山东省高等教育一流教材”;该课程近三个学期还连续获评“智慧树网混合式精品课程Top100”、“人气课程”。充分彰显了学校课程建设的投入力度与显著成效,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课程建设,深化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相融合,培育更多典型课程案例,发挥表率、示范与引领作用。

A664



上一条:【社团活动】我院羽毛球协会成功举办曲阜师范大学历史...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