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洙泗讲堂系列报告:曲金良谈“海洋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国际合作”

发布日期:2016-03-06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3月5日晚,洙泗讲堂系列报告在孔子会堂举行。曲金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海洋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国际合作”的报告,王京传副教授担任主持。

    曲金良以中西海洋文化对比为切入点,从海洋文化遗产、海洋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海洋文化的国际合作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阐释了海洋文化、海洋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并结合中西方海洋文化的演变强调了海洋文化圈对国家海洋地位的重要性,指出我国海洋文化发展形式严峻,需要合理保护与利用,并加强国际间的海洋文化遗产合作。曲金良对在场观众的提问作了耐心解答,让在场师生对海洋文化有了新的认识。王京传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

    曲金良,我国海洋文化及海洋文化产业研究的奠基人,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海洋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暨学科负责人,海洋文化研究所所长,中韩海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作者\摄影:李梦琳)

 

 

 

 

 

 

上一条:我校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在曲阜东站揭牌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6年毕业生论坛之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