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刘建华兼职教授暨洙泗讲堂系列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3-18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3月18日上午,我院在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举办刘建华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洙泗讲堂系列报告会。文化生态社会独立学者刘建华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了题为“中国故事与孔子的世界”的报告。我院院长成积春出席了此次报告会并为刘建华颁发聘书,副教授王京传担任主持。

     刘建华从“学术、学理、学究”的角度阐释中国文化背景及含义,通过“视域”“语境”“文本”等三个方面剖析了中国故事。他指出,孔子的世界是最好的中国故事。当前我国在文化交流过程中面临“文化困境”,必须通过文化创意与孔子思想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他还论述“尼山圣境”的文化定位、设计理念、时代价值及现实意义。刘建华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了详尽解答,让在场师生对孔子世界的中国故事有了新的认识。

    刘建华,1954年出生于湖北省仙桃市,1983年毕业于湖北师范学院中文系,1988年受聘海南大学,为海南大学中文系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国内“策划创意”产业的奠基人,2004年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学硕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文艺复兴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慧士德咨询中心首席咨询师、著名文化生态社会学者。

 ( 作者:陈巧雯 李梦琳   摄影:李梦琳)

上一条:我院第九届“孔子文化月”孔子文化使者招募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