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历史话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1-04-17    作者:     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点击:

4月15日晚,第四届“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历史话剧大赛决赛在洙泗讲堂隆重上演。本次历史话剧大赛由我院学生会文艺部、史苑学社及洙泗学社联合承办。孔子后裔孔祥伟老师,我院王振霞老师、孟凡礼老师及研究生王海军﹑本科生王月莉应邀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嘉宾。

大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悉心准备,通过精湛的演技、优美的音乐及其他元素的交相配合,为观众演绎了一幕幕经典的历史故事。首先上场的是《六月飞雪》剧组,窦娥声情并茂的话语让观众同情不已;《孔子驾到》剧组则使观众领略了孔夫子穿越时空的奇遇;《孔雀东南飞》是观众们为古代男女的坚贞爱情欷歔叹息;而《戊戌变法》中谭嗣同的凌然正气更是使在场的观众潸然泪下。九个剧组的轮番精彩演出使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连连。随后孔祥伟老师对各剧组进行了点评,对演员饱含情感、充满个性化的表演、对剧本的创新及舞台表现力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戊戌变法》获得一等奖,《屈原》、《孔子驾到》获得二等奖,《孔雀东南飞》、《西泠遗恨》、《梦回大唐之醉打金枝》获得三等奖。本次话剧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和表演热情,使广大同学领略了历史话剧的独特魅力,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上一条:“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儒风随行”摄影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成人礼(一)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