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HIS NAME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赴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4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鲁西南战役纪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革命岁月。

 青山隐隐埋忠骨,黄河滚滚慰英魂。同志们来到羊山革命烈士陵园,怀着肃穆敬仰之情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铮铮誓言回荡在烈士纪念碑前。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党委书记尹明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尹明法全面回顾了鲁西南战役的历史性贡献,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问题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突出重点,他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志们瞻仰了纪念馆展厅,观看了图片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聆听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切身感受先烈们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和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

 在王杰纪念馆,同志们被王杰烈士在危急关头舍身救人,用生命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三不伸手”的精神深深感动,王杰同志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用青春和热血践行誓言,“王杰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格,再筑精神风貌,再塑奋斗意志。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赴鲁西南战...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