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社会实践专题】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期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进行,7月28日,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期培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社会实践投稿问题进行交流,杜雨泽担任主讲人。
  在培训会上,杜雨泽强调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进行中,新闻投稿占重要环节。其中,中青网投稿,大众日报报送和优秀队伍素材收集尤为重要。接着,邸昕龙介绍了中青网投稿方式,并对中青网新闻审核问题和对接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中青网新闻审核常见问题包括态度问题,图片问题,标题电头和导语问题,实践实纪、感悟稿问题和实践图片稿问题。在实践团队与中青网对接问题上,对接交流工作尽量保证在自身稿件内容质量符合虫查网稿件审核规定的前提下进行,具体审核问题及时联系负责审核我院稿件的实习编辑,特殊问题可联系负责我院稿件相关工作的副站长。他强调,中青网投稿的成功数量将会在社会实践最后评比上占据较大比重,期望社会实践团队重视并积极投稿。同时,陈秀双就官网投稿问题指出,投稿新闻一定坚持原创,内容详实,图片干净整洁。随后,杜雨泽提醒实践队伍一定注意保存新闻链接、新闻图片、新闻稿作为实践报告内容,它将作为评选内容得分的一部分。最后,实践团队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相关问题,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和解释。
  通过此次培训,使社会实践团队更近一步地明确投稿要求,提高了我院社会实践团队新闻质量,为后续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促进了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

编辑:孟灏

审核:刘贤贤 陈秀双


上一条:【社会实践专题】我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广受社会媒体关注
下一条:【社会实践专题】历史文化学院“儒韵齐风—匠心故里”...

关闭